XeNTiS – 擁有非一般專利設計的碳纖輪組
2693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693,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bridge-core-2.2.3,woocommerce-no-js,translatepress-zh_HK,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columns-4,qode-theme-ver-21.0,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610

XeNTiS – 擁有非一般專利設計的碳纖輪組

2004年成立的奧地利手工製作品牌-Xentis是製作碳纖維輪組的表表者, 主要生產流動力的計時輪組, 而當時最為人熟悉的就是Mark1系列。

環法賽事中的冠軍車手- 揚·烏爾里希(Jan Ullrich)他的特長項目是計時賽,在計時賽中他經常能夠保持他的成績。因此在沒有贊助的情況下仍選用Xentis出賽, 從而令Xentis聲名大噪, 在鐵三用品中大受歡迎, 及後Xentis便主力為鐵三賽事研發更多高質素輪組。

於2011年, 同是來自奧地利的全球最大的跑車排氣品牌Remus Innovation, 它是運動排氣管的市場領先製造商。由它設計的碳纖汽車排氣喉, 能抵受接近2000度高溫。而氣流動力技術在格蘭披治的比賽車輛中亦發揮了極大的效用。

除了汽車上的發展, Remus innovation留意到Xentis相當具有潛力, 因此Remus Innovation決定收購Xentis以融合Remus Innovation的碳纖維及氣流動力技術。

時至今日Xentis已成為高級輪組的代表, 研發了一系列擁有專利的劃時代技術, 包括廣為人知的XBP鑽石打磨剎車技術, 更有著獨特的活性波浪紋設計(Active Tubulator)。

為了提高剎車墊的抓力, 他們將輪組的外層樹脂打掉, 使真正的碳纖面露出, 形成光滑均衡的剎車面, 從而提高剎車性能, 在乾地及濕地的情況下都能發揮效用。

 革新的活性波浪紋設計原是出自汽車排氣喉的技術, 波浪紋能在後方形成湍流, 有助空氣動力學, 能更加應對側風, 減少阻力。

另一個賣點是剎車邊,絕對是XeNTiS的獨特賣點,如果你對XeNTiS輪組進行一些資料搜查,你會發現很多關於它們制動質量的討論。制動力主要來自於XeNTiS的XBP制動表面。這種專有的加工工藝可以從剎車邊中去除約80%的樹脂,從而暴露出更粗糙的碳。

最終結果是剎車邊能產生更大的摩擦力和抓地力。由於XBP制動表面效果很好並且非常耐用,剎車邊的表面是適合一般剎車塊使用,不論是乾燥還是濕潤的環境,同樣高效。這樣把輪組借給朋友用也不用擔心。當然你也可以使用XeNTiS建議的他們的品牌Swiss Stop剎車塊。

Xentis在公路輪組及計時用輪組都有著獨當一面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