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weight Urgestalt碟剎車架做在英國自行車網 road.cc的測評
2596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596,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bridge-core-2.2.3,woocommerce-no-js,translatepress-zh_HK,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columns-4,qode-theme-ver-21.0,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610

Lightweight Urgestalt碟剎車架做在英國自行車網 road.cc的測評

結論:超輕碟剎公路自行車具有很高的剛性,但它並不便宜。
價格:£3,989.00
重量: 1,175克          聯繫:華球自行車

Lightweight Urgestalt碟剎車架非常輕巧,堅固耐用,而且採用寬輪胎(公路自行車)能讓您可以舒適地騎行。

優點:非常輕巧,堅硬
缺點:要花很多錢!

我們盡量不要過多地關注自行車重量這一點,因為它實際上並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麼重要,但在這種情況下忽略它會很難.Lightweight聲稱車架重量為1175克(我們已在 上面列出,我們沒有稱過車架重量),我們組裝Urgestalt Disc達到6.7千克(14.7磅)不含腳踏。剛好在UCI的6.8千克最低重量下比賽的限制。這可以讓你很高興去 參加環法自行車賽的Tourmalet賽段(庇里牛斯山的經典爬坡路段)。我非常有信心使Urgestalt Disc成為我們在road.cc上審查過的最輕的碟剎公路車,儘管帶有 功率計的新型Specialized Tarmac Disc的重量為6.65kg(14.6lb)。但是,讓我們不要陷入重量的軍備競賽!

我們知道,如果你想在自行車上獲得最大的優勢,那就是提高空氣動力學效率,以及調整台車的重量。Lightweight自行車還是不錯的選擇。比如說,如果你和你所有的東西在76公斤(自行車加騎),而從18磅的自行車換成15磅,雖然節省約1.6%數值。並不大,但無論如何你都會欣然接受。

無論如何,數值是足夠的。在使用Lightweight的Urgestalt Disc中,您付出的所有力量時都會感覺反應非常敏銳,尤其當你要求增加速度離開小組或追逐,逃避他人時,加速越大,您就越注意到沒有阻力。

另一個能令你注意到它是在陡峭的爬坡上體驗,Urgestalt Disc感覺就像在山上和你一起協力,而不是不情願地用一種必須拖著車子爬升的態度。明白我的意思了 嗎?一些自行車似乎在問「為什麼我們不能繞過側面?」而不是越過山頂。

正如我們已經說過一百萬次,製作一個超輕的車架很簡單,它就是一個輕巧的車架,可以很好地處理。使用任何舊的車架,並削減其體積,你最終將有 一個世界級的輕量,但和並不能保證在路上的出色表現。我盡量不用陳詞濫調來解釋,當然也不是國家的刻板印象,但是 – 你知道這德國品牌確實非常注重效率。

「設計的關鍵是高效的動力傳輸,優秀的方向操控穩定性和高剛性」Lightweight說。

告訴過你了。一旦你坐上Urgestalt Disc,這些聲明都不會讓你感到驚訝。感覺很直接。我偶爾會在搖車時時有輕微的前剎車摩擦,但除此之外,在騎行期間沒有任何底部支架的晃動,感覺非常堅硬。

總體感覺是堅定的,Urgestalt Disc設法保持堅硬的右側.Lightweight的27.2毫米Leistungstrager座桿提供了靈活性和舒適性,另外也因為我們的評測自行車配備了28毫米輪胎。

自行車幾何

在幾何方面,Urgestalt Disc一直是一輛賽車。我們有56碼的車款用於測試,它有一個56釐米的座管,一個56釐米的上管和一個15.5釐米的頭管。頭部角度為 73度,座墊角度為73.5度。此尺寸的堆疊高度為563mm,伸展範圍為393mm。

這意味著Urgestalt幾何遵循自行車的整體效率主題。說明顯而易見的是,與耐力自行車所提供的相比,你將會在這裡處於相當激進的坐姿,比如,萬一有人有疑問:Lightweight是什麼。你可能不一定使用這輛自行車比賽,但這一台車肯定是從比賽那個方向而來的。

組裝選項

Urgestalt Disc作為車架,售價為3,989英鎊 – 包支車架,前叉,碗組,碳纖維碗組墊片,輪組筒軸,座桿夾和後撥尾鈎。

我們的評測自行車有一個高端版本可以讓你回到10499英鎊(是的,你可以為此買一輛汽車;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話可以買兩三輛),儘管你可以選擇其他任何你喜歡 的規格。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有Shimano的Dura-Ace Di2組,輕量自己的座桿和車把以及3T的把立。

我們的自行車還裝有Lightweight的Wegweiser碟剎輪(3,499英鎊)。

Wegweiser車輪採用深36毫米,寬24毫米的輪輞,採用自動生產方式製造,價格低於Lightweight的其他車輪,儘管它們都是相對的; 它們比大多數其他品牌的車輪還貴。車輪在德國手工製造,前後有20個碳纖維輻條。開口版輪組重量為1,450克。

在使用中,Wegweiser車輪快速而堅硬。它們同時加速漂亮並且感覺穩固 – 這幾乎總結了自行車的其餘部分,因此與Urgestalt的整體感覺相得益彰。

價值

在價格方面,Lightweight車架(3,989英鎊,國內建議零售價為29990)比我們最近評測的3T Strada(3,600英鎊)和比Bianchi Oltre XR4 CV車架組(3,400英鎊)高出一大塊。始終它是高端產品中的優質產品。

總體而言,輕量級Urgestalt Disc是我們在road.cc上評測過的最輕的配備自行車的自行車的名字,Lightweight設法提供非常好的車架剛性相結合,帶來明亮和清爽的騎行。儘管你沒有在這裡得到混合空氣動力學的特性,但是如果你在計劃使用碟剎並且重視輕量化,那麼請認真考慮一下。

Road.cc 測評報告

品牌和型號:Lightweight Urgestalt Disc車架
測試尺寸:56釐米

車架

告訴我們車架的用途:
這是一個以競賽為重點的公路車架。

「新的Urgestalt Disc為自行車車架的構造打開了輕量級的新篇章,」Lightweight說。「最初的想法很簡單,因為車架是車輪和騎士之間必不可的聯繫。這些發展的關鍵詞方面是在於有效的動力傳輸,優秀的方向操控穩定性和高剛性。

 「對於第二代Urgestalt來說,Friedrichshafen [德國]的工程師從第一代開始:從零開始。他們的任務是提高所有性能值,同時考慮採用最新技術,如碟剎,電子變速系統和測量設備的安裝。

 「努力研究得到了輕量有史以來最好,最多樣化的競賽自行車車架作為獎勵。新的Urgestalt Disc是完美賽車自行車發展的新一步。」

說明一下車架和前叉的材料和構造方法:
兩個都是全碳。車架為單殼體結構,帶有1 1/8英吋至1/1英吋錐形頭管,BB386,並可安裝直徑為27.2毫米的座桿。

車架的總體評級
9/10

告訴我們車架和前叉的構造質量和完成情況?
如果你想要一個碟剎公路車架,重量是你最關心的問題,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告訴我們車架和前叉的幾何形狀?
我在測評的主體中介紹了這一點。這是一個以競賽/性能為重點的幾何,對於車架尺寸,它具有相當短的頭管。

自行車的高度和伸展範圍如何?與其他規格相同的自行車相比如何呢?
56釐米的型號有一個56釐米的座管和一個56釐米的上管。

騎行體驗

騎行過程舒適嗎?告訴我們您對這次騎行的感受:
我不會說舒適是其品質的主要原因。它的剛性高但不會引致不適。我們的評測車裝有28毫米輪胎,我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自行車在正確的位置感到堅硬嗎?自行車的任何部分是否過於僵硬或太靈活?
是的,非常堅硬。當我從座墊上騎出來時,偶爾會有一點剎車摩擦(碟剎不是圈剎),但從不在後部。自行車的中心對我來說總是很堅固。

自行車是如何轉化動力的?感覺效率高嗎?
是的,當然。

是否有任何腳趾與前輪重疊?
一點。我通常都會有一點,但我一直不大在意。

你怎麼形容轉向?它是否輕快?
輕快,這是一輛易於操控的自行車。

告訴我們更多有關操控的感受。這輛自行車整體感覺怎麼樣?它做得好還是壞?
它下坡和轉彎的操控都很好。

請為這輛自行車的力量轉化給予評分:9/10

請為這輛自行車的加速給予評分:9/10

請為這輛自行車的衝刺給予評分:9/10

請為這輛自行車的高速行進時的穩定性給予評分:8/10

請為這輛自行車的巡航時的穩定性給予評分:8/10

請為這輛自行車的巡航時的穩定性給予評分:8/10

請為這輛自行車的巡航時的穩定性給予評分:8/10

請為這輛自行車的低速行進時的穩定性給予評分:8/10

請為這輛自行車的轉彎給予評分:8/10

請為這輛自行車的下坡時轉彎給予評分:8/10

請為這輛自行車的爬坡給予評分:9/10

組裝零件與車架配合得如何?你有覺得有什麼可以改進嗎?
車架與Shimano Dura-Ace Di2配合的表現出色。儘管我發現側風時有一些不穩定,但Wegweiser Disc車輪加速快速並且感覺穩定。

你的總結

你喜歡騎這台自行車嗎?
當然

你能把這輛自行車推薦給朋友嗎?
如果他們想要輕量化的碟剎爬坡車架,我一定推薦這一台。

請為這台車的總體表現評分:9/10

請為這台車的總體價值評分:6/10

請解釋您的總分
如果你想要一台非常輕的碟剎爬坡車,這是一輛很棒的選擇。但是,你必須付出很多錢。事實上,我給到這個車架的總體分數是8。

總評分:8/10

關於評測人員

Mat Brett
年齡:43身高:190cm體重:75kg
我已經騎車:超過20年
我騎車的頻率:差不多每天
我會把自己歸類為:專家
我經常做以下幾種騎行:通勤,俱樂部騎行,運動,一般健身。

Mat已經為自行車雜誌工作超過20年,並且是220 Triathlon和Cycling Plus的編輯。他在road.cc擔任技術編輯八年,測試自行車,修補最新的工具包,並嘗試最新的服裝。我們將他送到世界各地,以獲取發佈和活動的所有新聞。他贏得了英國鐵人三項賽70.3的冠軍,並在他參加的兩場馬拉松比賽中登上了領獎台。Mat是劍橋大學畢業生,曾在雜誌新聞專業做過研究生畢業,並且是過去專業在線作家自行車媒體獎的獲獎者。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Urgestalt現在有10款不同顏色,當中一定有你喜歡的,想瞭解更多,可以和我們的銷售查詢。

紫色車架的完成照,非常亮騷!

文章來源:https://road.cc/content/review/240502-lightweight-urgestalt-disc-fram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