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哭了!中軸怎麼選?TRIPEAK給你指引
2115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115,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bridge-core-2.2.3,woocommerce-no-js,translatepress-zh_HK,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columns-4,qode-theme-ver-21.0,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610

要哭了!中軸怎麼選?TRIPEAK給你指引

在小編剛開始玩自行車的時候,挑選中軸就那麼幾個規格,但隨著自行車的不斷發展,如今已有各式各樣的中軸標準。讓許多車友對於如何給車架搭配中軸一頭霧水。

規格簡明易懂、順滑、耐用、不容易異響,是許多車友對於中軸的訴求,TRIPEAK從車友的角度出發給出瞭解決方案,讓你不再為中軸的選擇犯難。

  1. TRIPEAK4合1中軸 

為車店減少庫存,為車友減少煩惱。一個中軸,對應8種規格。

2010年前,市場通行的五通規格主要有英式BSA及意式2種。而主要大盤軸芯規格也只有2種。總共只有2 x 2 = 4種組合。

自BB30推出市場後,各主流非主流廠商爭相推出新的五通及大盤軸芯規格。直至現在,市場通行的車架五通及大盤軸芯的組合多達50種以上。這對車店帶來庫存的壓力,對車友來說,更換新車架跟大可能中軸也需更換。

其中,PF30、PF30A、BB30、BB30A是數個自行車主流品牌的選擇。TRIPEAK開發出一款4合1的中軸。一款中軸可對應PF30、PF30A、BB30、BB30A四種五通的車架。

例如,某C品牌的某車架是BB30五通並使用FSA 24mm大盤,升級用BB30A五通規格車架並轉用Sram GXP牙盤。如果使用的是TRIPEAK 4合1中軸,便不用更換中軸了。

對車友來說,這省去了一筆幾百塊的費用,對車店來說,這無疑也緩解了多種規格壓貨的負擔。

  1. 異響克星 賽鋼對鎖中軸 

中軸異響無疑是許多車友的難題。TRIPEAK 一直為改良五通中軸設計而努力。2013 年推出專利的賽鋼對鎖中軸,是對鎖設計的先驅。順滑、耐用、保護車架及防止異響,這是一顆令你心裡踏實的中軸。

賽鋼對鎖中軸的優勢:

*賽鋼緩衝   使用 polyformaldehyde ( 賽鋼 )作車架及鋁合金五通碗組的緩衝。減少車架因多次安裝而出現擴孔問題。如車架已經出現擴孔或公差問題,也能減少異響。

*密封陶瓷軸承  幫助陶瓷能在不同的環境下,能長時間保持良好狀態。

*對鎖式設計   能協助修正減少因車架表面不平或五通公差引起的問題。堅固的鋁合金對鎖式設計, 即使用力踩踏, 也能確保軸承保持對準不移位, 消除傳統壓入式中軸設計因用力踩踏令五通碗組及軸承移位的問題。

  1. TRIPEAK —-讓BB30不再是異響之王 Snug-Fit 雙層培林設計

當 BB30 配上 短軸的 30mm 大盤,大盤跟車架之間只能容得下培林及墊圈,對鎖式方案便行不通。因此,對於BB30短軸的五通制式,如碰上異響問題,過去解決方案是更換 24mm 或 30mm 長軸的牙盤,並使用對鎖式五通中軸。

作為五通中軸的專家,TRIPEAK 一直挖空心思去開發更佳的解決方案。結果,雙層培林設計應運而生。

BB30 容易異響是因為金屬培林直接安裝至車架內,車架及培林的公差、拆裝造成的磨損或培林氧化等,導至異響。

TRIPEAK 雙層培林,表面採用抗磨但有彈性的賽鋼材料,其直徑比金屬表面大0.1mm。與車架接觸的只有賽鋼,大大降低異響的可能性。

TRIPEAK是一家專業生產自行車組件的設計、製造公司。旗下產品有全系規格中軸組件、後撥導板(大雞腿)、導輪、軸承以及中軸組件拆裝工具。當你在為單車配件選擇而困擾時,TRIPEAK定會給你完美的解決方案。

更多圖片欣賞

更多信息請瀏覽TRIPEAK官網(https://www.tripeakbearing.com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