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愛車更輕?Darimo三件套給您最好的選擇
1666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666,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bridge-core-2.2.3,woocommerce-no-js,translatepress-zh_HK,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columns-4,qode-theme-ver-21.0,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610

想讓愛車更輕?Darimo三件套給您最好的選擇

Darimo推出超輕型碳纖維座管等產品,適配您的專屬氣動公路車設計!

西班牙超輕碳纖維座管廠商推出了新的產品線:獨特的 T1 Loop 氣動碳纖維座管。這些產品可以作為高端公路車品牌最新款頂級車型的減重選件。支持的品牌包括:BMC、Canyon、Cervelo 和Specialized。

從此以後,這些氣動車款的騎手們有了除原廠配件之外的更多選擇。另外,類似的山地版本產品可以為 Fourstroke 減重,新款的 Brompton 專用組件可以讓折疊車變輕,以及更多的超輕把立選件。最後,還有一款研發中的羽量級水壺架……

Darimo T3 Loop Aero 超輕碳纖維公路座管

每次拿起 Darimo 座管組件時,高質量的塗裝和驚人的輕量總能讓人眼前一亮。有廠商能為高端自行車品牌推出新的選件,讓這些採用專屬「標準」的產品也能用上改裝件,想想都會覺得很棒。

高端的 BMC Teammachine、S-Works Tarmac SL6、Cervélo R5 或是 Canyon Aeroad 車架上自帶的座管並不算輕盈。由於這些座管採用廠商特製的氣動外形,您並沒有升級選件可選。

Darimo 知道這個痛點。他們聯繫到各個品牌的廠商,得知氣動外形並未獲得專利。於是,他們與一家高精度工藝分析公司合作,針對每款部件特定的氣動外形得出完美的測量數據,並借此打造出自己的復刻模具。

現在,花費 320 歐元(只比圓形座管貴了 20 歐元,這是各個品牌獨特模具製作的額外費用),Darimo 可以為您的專屬款自行車製作一個超輕款氣動碳纖維座管。

每一款產品都採用 Darimo 最輕的 Dyneema Loop 緊固系統。這個系統適用於圓形或橢圓形座墊軌,不僅重量親,緊固的效果也非常理想。針對不同車款的產品重量也不太一樣,重量大約在 70-90 克的範圍(即使座管長度達到 400 毫米)。

每一個座管都是按訂單生產。大家可以隨時聯繫 Darimo,他們會告訴您想要的座管會有多重。如果您的車型沒有在列出的清單中,可以聯繫他們詢問。Damià 說,目前需求量不斷增加,他們正在設法支持更多的品牌。

Darimo T3 Loop 山地車超輕碳纖維伸縮座管替換產品

與公路車類似的情況,如果您擁有一台高端 BMC Fourstroke,想要把這台車打造成超輕的越野(XC) 比賽用車。車上的一體式伸縮座管會讓人無從下手。這個時候 Darimo 就可以幫到你,他們可以對本來就很輕的山地車進一步減重。

這款售價 370 歐元的 T3 Loop 山地車超輕碳纖維座管的設計和公路座管一樣,具有 BMC 特有的氣動外形和 Dyneema Loop 座管夾。

這款產品還帶有一個獨特的兩段式緊固夾,下方/外層的夾子用於將部件固定到車架,上方的夾子用於防止座管滑動。座管和夾子的總重不到 100 克,無需任何改裝就能直接安裝到 Fourstroke 車上。

您完全可以換掉原裝的伸縮座管,在比賽的時候為您的車架省下幾百克的重量,然後在講求技術的騎行中換回原裝的伸縮座管。

Darimo T3 Brompton 超輕碳纖維座管和 25.4 規格山地車平把

下面要介紹的產品十分絕妙。想要在 Brompton 車款上省下一些重量?Darimo 打造出了全新的Brompton 特定款座管,產品重量只有 163 克(700 毫米長),產品長度有 600-800 毫米可選。T3 Brompton 座管售價 370 歐元(價格與 420 毫米圓形座管產品相同),產品上帶有白色勾號標記的位置是加強位置,用於在折疊狀態下扣上。

此外,您還需要一款帶有 25.4 毫米把立夾具的超輕平把。沒問題,Darimo 給出的價格是 190 歐元,最長可選 800 毫米的寬度(圖中這支的寬度是 620 毫米,重量不到 80 克)。

Darimo IX2 超輕碳纖維把立有更多尺寸選擇

Darimo 先後透露了他們超輕款的四顆螺絲的 IX4 和兩顆螺絲的 IX2 碳纖維把立,他們曾經說有更多尺寸和選項正在生產中。現在,IX2 新增了一個 ¼ 英吋版本,適用於 Canyon、Giant 以及所有配備超大尺寸前叉立管的其他車款。

他們還加入了新款的 -17° 和 -25° 1 1/8 英吋的把立,適合那些需要更低騎行姿勢的車手(還有更為標準的 -6° 7 -12° 版本)。IX2 把立的可選長度範圍是 60-130 毫米,所有碳纖維把立的售價均為 360 歐元。

Darimo 超輕碳纖維水壺架原型產品

最後,我們來看看這款重量只有幾克碳纖維水壺架初期原型產品。這款只是很初期的版本,最終成品會跟這個不太一樣。沒有放水壺時看上去好像不太牢固,但是一旦放入水壺就會立刻變得很穩固。

Darimo 告訴了我們下一個原型產品會有哪些變化,從上方水壺架螺絲到水壺底部的卡扣位置都有變化。上市時的最終產品會怎樣,讓我們翹首以待吧……

所有這些新款碳纖維產品都是按訂單生產,由 Darimo 位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工廠全手工製作完成。他們產品中的所有創新都直接來自客戶的要求,體現了一種「向廠商提出生產要求」的經營理念。

原文地址:Darimo.eu

https://bikerumor.com/2019/09/10/darimo-lays-up-ultralight-carbon-seatpost-for-your-proprietary-aero-road-bike-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