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場速報:自行車上的外交,以色列車隊破例進入阿聯酋
1577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577,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bridge-core-2.2.3,woocommerce-no-js,translatepress-zh_HK,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columns-4,qode-theme-ver-21.0,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610

賽場速報:自行車上的外交,以色列車隊破例進入阿聯酋

周日,一支以色列自行車隊首次參加了環阿聯酋自行車賽,在沒有外交關係的兩國之間,這是兩國最新的一次友好往來。

海灣阿拉伯國家最近採取了一系列行動,暗示與這個猶太國家的關係正在升溫,以色列運動員和官員越來越多地獲准訪問。

——法新社

2020環阿聯酋已經進入第二年,是中東最大的職業自行車比賽,也是該地區唯一一個世界巡回賽。

作為世界19支職業自行車隊之一,以色列自行車學院(Israel Cycling Academy)本賽季首次參加世界巡回賽。

作為頂級車隊,以色列自行車學院獲得了環阿聯酋的自動入場券,所以他們在阿聯酋的出席在某種程度上並不奇怪。儘管如此,車隊的聲明表明他們已經意識到這一時刻的政治意義,他們正在以一種外交精神來對待這場比賽。

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在2018年訪問了阿曼,他經常表示,數十年來阿拉伯世界對巴勒斯坦人的待遇和對阿拉伯土地的佔領的抵制正在解凍,他對此充滿信心。

從那時起,以色列與海灣國家的關係出現了里程碑式的發展。

(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的歷史情仇小編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網搜索查閱。)

▲Factor One

車隊擁有者之一西爾萬·亞當斯(SYLVAN ADAMS)說:

「我們的以色列車隊在中東國家參加這次比賽,這象徵著自行車運動可以成為促進外交開放和進步的力量。」

「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一支以色列車隊將首次在一個阿拉伯國家參賽,我們希望通過外交聲明表明以色列是一個正常的國家,並實現關係正常化。」

▲與所有阿拉伯國家一樣,除了約旦和埃及,以色列與阿聯酋沒有官方關係。

但在為期一周的比賽開幕的前一天,以色列自行車學院的車手們在迪拜亮相,他們的藍白騎行服上印有以色列的名字。

以色列自行車學院一開始就受到熱情接待。當車隊在庫德拉自行車公園訓練時,他們偶然遇到了當地的自行車手。

看到「以色列」標識的最初震驚後,一些人友好地揮手微笑,甚至和他們自拍互動。

以色列自行車手奧馬爾·戈爾茨坦(Omer Goldstein)說:「這是體育戰勝政治的勝利。」

「This is the victory of sports over politics.」

法國自行車手魯迪·巴比爾(Rudy Barbier):「我們在這裡比賽創造了歷史,它向你展示了體育運動可以打破一切障礙。」

「We are making history by racing here and it shows you that sports can break every barrier.」

車隊擁有者之一,西爾萬·亞當斯(Sylvan Adams)認為:「體育可以成為和平的力量並不誇張,這也是車隊的使命之一。」

「It is not an exaggeration to suggest that sport can be a force for peace, and this is one of the missions of Team ISN」

據報道,以色列自行車學院的車手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並在比賽期間得到了額外的安全保護。

▲車手使用Factor O2 VAM和Black Inc組件比賽

以色列自行車學院也有著不錯的表現,第一賽段為平路衝刺賽段,主要經過迪拜周邊的沙漠地區,全長148km。

車隊車手魯迪·巴比耶(Rudy Barbier)在第一賽段的衝刺中排名第三,讓車隊的賽季有了一個不錯的開局。

很高興以色列自行車學院能在2020年首次參加環阿聯酋自行車賽。這也標誌著自行車運動如何成為外交開放和進步的力量。毫不誇張地說,體育可以成為和平的力量,這也是自行車運動的使命和魅力之一。

雖然,很可惜這次比賽因新冠疫情影響而戛然而止,我們也要為車手的精彩表現,和官方及時專業的處置點贊。希望所有人一切安好,早日戰勝疫情,我們三大環賽見!

更多車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