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止於輕——DARIMO產品介紹
16950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6950,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bridge-core-2.2.3,woocommerce-no-js,translatepress-zh_HK,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columns-4,qode-theme-ver-21.0,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610

豈止於輕——DARIMO產品介紹

Darimo是西班牙一家致力於輕量化碳纖維零件的公司。但Darimo在追求極致輕量的同時絕不忽略強度和安全性。為此,Darimo的每款產品都經過有限元分析和破壞性測試以獲得最佳的碳布排列方式,通過手工精准貼合,幾乎每一處碳壁都有不同的堆疊層數!

座桿

得益於採用了創新性的Dyneema®繩圈固定方式,Darimo T1 Loop座桿具有出色的重量,量產規格中最重的31.6mm*400mm僅為90g。

桿體由碳纖維製成,通過使用雙向和單向織物以及不對稱層壓板,以最輕量的設計提供可靠的強度。為達到市面最輕的重量,座桿的每個部位的碳纖維層數和排列方式都不同。在輕量化的同時,強度足以支持XC騎行。

全新設計的夾頭系統由兩個超輕Dyneema®繩索環製成。這有效地降低了座桿夾頭的重量。該系統適用於所有類型的坐墊導軌,包括7 * 9mm碳軌。

塗裝方面,亮面與消光,3K或UD碳紋(+ 4g)可選,可自定義logo顏色。

如果你追求極致的輕量,不想有任何調節餘量,Darimo還提供了定制服務,可以按照你的設定定制Darimo T1 Loop的長度。

限重:Darimo T1 Loop座桿已通過ISO 4210測試,但建議車手體重低於90公斤。體重超過90公斤的車手可定制加強版。

重量表:

同時,Darimo注意到許多異形座桿用戶因原裝座桿太重但沒有其他選擇而苦惱,特別推出了多款車型對應的Darimo T1 Loop座桿。與圓形T1座桿同樣的設計理念與製造工藝,售價僅高20歐元。目前支持以下車型:Specialized Tarmac,BMC Teammachine/Roadmachine,Cervélo R5,Canyon Aeroad,Giant Revolt D-Fuse,BMC Fourstroke,Colnago C64。

如果你是一位小布玩家,那麼Darimo T1 Loop也是改件的絕佳選擇,最高支持定制800mm長度。

還有售價比較親民的Darimo T2座桿可以選擇。

把立

Darimo目前生產IX2和IX4兩款把立。在設計時同樣採用了有限元分析及破壞性測試,保證了強度。山地車公路車通用,透露出Darimo對自家產品強度的自信。

如果是搭配Darimo自家的車把,雙螺絲固定的Darimo IX2絕對是您的不二之選,100mm規格僅重66g。簡潔的外觀設計讓人愛不釋手。

雖然Darimo IX4為了提高兼容性採用了四枚螺絲的設計,但在重量上也是一流的,100mm規格僅重74g。

塗裝可選擇3K與UD(+4g)碳紋的亮面及消光。 限重90kg,可定制加強版本。

重量表:

車把

Darimo提供山地車,公路車以及Gravel車把。同樣通過有限元計算和破壞性測試。不同規格的車把並不是簡單的切割或延長,而是經過專門的設計及測試,這意味著更多的計算和製造工作,也帶來了更極致的重量。

740mm山地車把僅重98g

420mm公路車把僅重128g。
500mm Gravel車把僅重187g。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舉例為常用尺寸,而不是最輕尺寸!
同時Darimo產品實測大多輕於標定重量。
塗裝可選擇3K與UD(+4g)碳紋的亮面及消光,logo顏色可定制。
限重90kg,可定制加強版本。

重量表:

其他產品
Darimo Lefty前叉頭管 提供Lefy 1.0及Lefy 2.0版本。
小眾改件!

Darimo Sub4坐管夾
手工編織而成,整體重量小於4g!重量往往是從許多不起眼的小物件上一點一點減下來的。

總結

Darimo在追求輕量化的道路上從未止步,如果你也一樣,那麼Darimo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更多圖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