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用個煲煮鏈油?
17158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7158,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bridge-core-2.2.3,woocommerce-no-js,translatepress-zh_HK,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columns-4,qode-theme-ver-21.0,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610

什麼?用個煲煮鏈油?

煩人的鏈噪是許多車友在騎行中最不願意聽到的聲音之一,因此,選擇一款合適的鏈條油顯得格外重要,一款優秀的鏈條油不僅能幫你解決鏈噪的煩惱縱享絲滑,而且還能有效延長鏈條壽命。

SILCA推出了兩款鏈條潤滑蠟,分別是SECRET CHAIN BLEND和SUPER SECRET CHAIN LUBE,它的名字有著「秘密」一詞。的確,在過去幾年里它一直是SILCA的機密,他們一直在秘密開發其配方,並在這期間提供給許多贏得過世界和奧運獎牌的專業團隊使用。現在就揭開秘密,看看它是否真的那麼神奇。

SILCA推出的這兩款鏈條蠟有著相同的功效成分,都是由四種不同高度精煉石蠟和三種特定尺寸的納米級二硫化鎢構成。石蠟和納米級二硫化鎢主要起到潤滑作用,而且小學三年級就學過,納米級二硫化鎢抗壓強度大,摩擦系數底,是優秀的固體潤滑劑,並且它可以填補鏈條金屬表面微觀裂縫,形成修復膜。也就是說,隨著反復使用,會使得鏈條更加順滑。

那這兩款鏈條蠟有什麼不同呢?

從外包裝可以看到SUPER SECRET CHAIN LUBE的包裝和普通鏈條油差不多;而SECRET CHAIN BLEND呈固體顆粒包裝在口袋里。從包裝就可看出前者瓶裝式的鏈條蠟使用方式和我們平時上鏈條油一樣,只需先徹底清潔鏈條,然後將鏈條蠟均勻塗抹於鏈條靜至2小時以上即可。(官方建議至少2小時,但在24小時後效果會更好)

而SECRET CHAIN BLEND包裝糖果似的外觀,你幾乎很難想到它竟然會是用在鏈條上!事實上,只需加熱它便會呈現液體狀態,然後即可塗抹於鏈條。SILCA表示,在SUPER SECRET CHAIN LUBE液體瓶裝鏈條蠟推出後,大量要求蜂擁而至,希望SILCA可以提供真正的熱熔版鏈條蠟,即使瓶裝版本既方便使用,而且已經達到完美的95% -98%,但是他們仍希望能提供那最後的5%。

一開始,SILCA工程師考慮到雖然在使用時再融化鏈條蠟能更接近100%的設計性能,但考慮到便攜性和大眾接受度,首先只推出了便於使用的瓶裝版本。可誰又不喜愛完美呢?使用需要手工加熱的袋裝固體蠟更像是給鏈條「附魔」,極具儀式感,給鏈條上蠟的過程也是拉近人車交流的過程,不像是麻煩,更像是一種享受。

SILCA公司的Josh Poertner表示,在研發SECRET CHAIN BLEND固體鏈條蠟時,他們聯繫了生產真空烹飪袋和軍用MRE袋的供應商,外包裝採用了耐高溫可重復使用的密封袋。將它放入沸水,蠟便會在袋子里融化,再把鏈條直接浸入袋子然後密封,待冷卻後取出鏈條即可。如果你追求極致,甚至可以將加熱的袋子放進超聲波清洗機里,超聲波清洗機可以使蠟均勻滲入鏈條,SILCA公司聲稱這樣可以達到最理想效果(一些超聲波清洗機甚至可以將鏈條蠟加熱至融化)。

鏈條做完一次「蠟浴」後,擔心不夠持久,

每次都需拆下鏈條上蠟會不會特別麻煩?

不用擔心,你可以使用瓶裝的SUPER SECRET CHAIN LUBE潤滑來延長每一次封蠟後的效果,而且由於專門匹配和兼容,因此持續補加可以長效保持如剛剛封蠟時的潤滑效果。如果你希望減少摩擦最大化性能,或是喜歡安靜的自行車,那麼SILCA的鏈條蠟產品一定是你明智的選擇。

SECRET CHAIN BLEND

建議與SUPER SECRET CHAIN LUBE搭配使用

可有效延長潤滑時間

長效保持潤滑性能

SUPER SECRET CHAIN LUBE

使用方便

建議使用後靜置自行車24小時以上

以達到最佳潤滑效果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