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230克的全新Lightweight Obermayer Evo碟剎輪組
18017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017,single-format-standard,theme-bridge,bridge-core-2.2.3,woocommerce-no-js,translatepress-zh_HK,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columns-4,qode-theme-ver-21.0,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610

只有1230克的全新Lightweight Obermayer Evo碟剎輪組

Lightweight又公佈了一套新的超輕輪組。Obermayer Evo是對Lightweight創始人兼發明家Heinz Obermayer的致敬,正如您所料,它們非常輕巧(我將在本文中輸入多少次 lightweight?已經四次並且還在增加)並且價格昂貴。 Lightweight表示,新輪組是其“終極性能碟剎輪組,適用於山區的公路、訓練和比賽。”

新輪組僅採用碟剎製動,並配備兼容真空胎的48毫米框高碳纖維輪圈。重量為1230克,這些是可用的最輕的碟剎製動輪組之一,即使在Lightweight自己的辦公室中並不是最輕的。這一榮譽歸功於重量為1190克的Meilenstein T24D輪組,重量減輕了40克。Lightweight使用其標誌性的“Lightweight performance shape”輪圈和20根碳纖維輻條來打造其以輕巧和堅固著稱的輪組。那些輪圈到輻條從輪圈的一側延伸,穿過花鼓連接到輪圈的另一側。Lightweight聲稱這種設計不僅減輕了重量,而且由連接的輪圈和輻條形成的X形狀具有無與倫比的扭轉和橫向剛性。

新款Obermayer EVO 延續了標誌性的LIGHTWEIGHT輪圈和輻條設計。

此外,Lightweight使用輕量定制複合碳(LCC-Carbon),這種碳經過宇航測試和使用,顯然與其他碳不同。最後,在碳纖維邊緣內是Lightweight的Active Foam Core。據說這種泡沫芯可進一步增加輪圈剛性,讓Lightweight打造更輕的輪圈,並產生阻尼效果以平穩行駛。

有趣的是,Lightweight保持了按照今天的標準相對較窄的輪圈寬度,選擇了24mm的外圈和18.2mm的內圈。然而,Lightweight一直代表輕量化,因此針對更寬輪胎優化的更寬輪圈所提供的空氣動力學增益、增加的抓地力和更低的滾動阻力並不是這裡的目標。

與五邊形準 Pentagon 花鼓相比,Pentagon SL提供了改進的空氣動力學性能。
花鼓可與 SRAM、Shimano 或 Campagnolo 飛輪兼容。

新輪組配備了Lightweight的Pentagon SL花鼓,Lightweight稱其“是每個Lightweight碟剎輪組的核心技術。”SL花鼓比標準的Pentagon花鼓輕60克,據說還能改善空氣動力學性能。 花鼓得名於它的部分五面花鼓殼,可以更好地消散從制動碟片流向花鼓的熱量。

Lightweight Obermayer Evo提供標準版,幾乎全黑,只有一個白色的Lightweight標誌。或者Schwarz ED版本,或者我們喜歡稱之為“暗黑版”。雖然黑色Lightweight標誌是兩個輪組中唯一可見的區別,但Schwarz Ed版本也受益於Ceramicspeed陶瓷軸承的升級。輪組的重量限制均為 100 公斤。

標準版 Lightweight Obermayer Evo
Schwarz ED版Lightweight Obermayer Evo

我們認為,所有這些都是有代價的。你永遠不可能在任何討價還價中找到Lightweight,但瀏覽了新聞稿並蒐索了互聯網後,我還沒有找到輕量級Obermayer Evo的價格。 想必輪子不適合那些不得不問價的人。

文章來源:

VELO, outside

Lightweight’s lightweight 1230g Obermayer Evo disc wheelset

November 19,2021

by RONAN MC LAUGHLIN